蔡黃汝『預言』Official Music Video

 

往日甜蜜 充當點滴
是初見的靦腆
是暢談的笑臉
一滴、兩滴注入心裡
搭配退讓 學習隱忍
只為情感能稍稍苟延

情感末期 傷痕滿身
冷冽空氣沖刷殘存愛癮
抽搐心痛是愛過的象徵
習慣孤獨是戒斷的過程

逝去愛情 倒數計時
四秒、三秒清空回憶
停止委曲求全
展開自我療傷
嘗試告別 緩緩迎接
撫摸情後留下的淡淡傷疤


自愛情痊癒
結的痂是曾經的預言
開始學會好好愛自己吧

「與其讓過往甜蜜支撐殘破愛情,不如清空一切,在未來之前,好好愛自己一點。」

蔡黃汝「FLO」以歌聲參透情感,從旋律梳理愛情軌跡,演歌雙棲的豐沛經歷之下,保有自己對於愛情及人生的不同體悟。蔡黃汝將在2021推出全新音樂EP《讀心術》,旁觀愛情發展,主觀細數內在的起承轉合,依循每季音樂新作品,在春天的〈迷人的危險〉、夏天的〈煙火〉裡,呈現愛情序章的輾轉及甜蜜;秋日唱出〈傷得起〉,濃情路徑開始產生變異,熱戀冷卻後,只剩習慣來替愛情續命,能預想兩人分崩離析,卻又選擇退讓不面對;蔡黃汝的歌聲,接續〈傷得起〉旋律情緒,冬季全新逝愛單曲〈預言〉,勾勒愛情末期的真摯及糾結。

總在第一時間選擇隱忍,而後不自覺緬懷過去,往日甜蜜在愛情淡化當下,彷彿一帖不切實際又無比迷人的癮,委屈求全只為繼續陪伴,明知情感浪潮逐漸消退,明知關係崩解不言而喻,自己是否仍懷抱初相見時的粉色憧憬?仍裹足在回憶裡,妄自描繪幸福的平行時空?
全新單曲〈預言〉,蔡黃汝表達愛情終局的錐心景況,唱出愛情轉折後,依然懷抱一絲幻想的自己,徬徨無非源於殘存的愛,愛情瞬息消逝讓有心者更顯無奈,定調為第一人稱,更是串起歌曲內外的感同身受、慰藉著曾有相同經歷的每一顆心。

〈預言〉由製作人阿沁精心鋪排,發揮細膩的音樂處理實力,阿沁為整首歌曲澱積出沉穩又深刻的基底旋律,開場厚實的琴鍵音色,彷彿帶領聽覺來到絢爛且冷冽的雪夜,瞬間迸發弦樂音色,像是在平穩的愛情中激起震盪漣漪;聲線進入時再度回歸單純伴奏,述說愛情末期的切身傷痛,旋律前進並堆疊樂聲,澎湃情感反襯著故事中愛情的乾涸,阿沁將蔡黃汝的甜美音色,勾勒出千迴百轉,猶似身處情感破碎的分叉路口,最終回歸在起始鍵音裡,留下情感消逝的淡淡喟嘆。

〈預言〉由製作人 阿沁 及新生代詞人蘇育霆操刀,同樣替EP《讀心術》中另一首〈煙火〉作詞的蘇育霆,填詞心理要從最濃烈的愛情,霎那跳接愛情崩解的時刻,這樣的斷層卻讓他揮灑全然不同的詞句色彩,替歌曲塗抹上如冰霜的冷白,歌詞不斷透過前後對照,凸顯愛情一體兩面的殘酷及美好,曲中主角抖落出的往日幻想,亦是現代男女在愛情末期,用來麻痹自我的珍貴回憶,特別置入數字的順序與逆數,銜扣住愛情的初始與終結,讓〈預言〉成為現代情感的警世寓言;同樣使用第一人稱入歌,讓蔡黃汝哼唱時能引起聽者底心共鳴,延續蔡黃汝在《讀心術》EP情感中,給予每一位聆聽音樂者最真切的撫慰。

蔡黃汝將〈預言〉新單曲選擇在年末推出,歌曲蘊含對愛情過往的幻想,襯托情感消逝的無力回天,早有預知卻未曾想要離開,反覆糾結更讓歌曲在心底迴旋;〈預言〉同時象徵《讀心術》EP概念中——「愛情四步驟」最後的模樣,有人持續濃烈、有人細水長流,有人產生不同歧異,也有人形同陌路,2020年在紛紛擾擾震盪下接近尾聲,帶給蔡黃汝許多從未有過的全新發現。

透過〈預言〉中看似無解且無奈的愛情死結,反思對自身與周圍的珍視,痛苦的事物終將成為一段回憶,不再委屈求全,只要記得多愛自己一些,過去留下的好與壞,都蘊藏著對未來的不同見解,從傷痛中讀出預言,與自己在下一段更好的目的地再次遇見。

蔡黃汝 最新EP【讀心術】 1/1 開始預購 1/15 正式發行
 

〈預言〉

作曲:阿沁
作詞:阿沁/蘇育霆
製作人:阿沁

習慣性說出了抱歉  
只因為你情緒強烈
誰是誰非 讓我先退一點  
時間凝結瞬間 我成全

曾經追逐你的世界  
童話般幸福與純潔
美麗章節 才剛開始就突然結尾
那麼努力許下心願 希望你陪在我身邊

我倒數 一二三四 你真的出現
忽然間 四三二一 又消失不見
期望中的世界 牽著手的許願
全部瓦解當愛情走遠
這個冬天 最殘忍的預言

曾經追逐你的世界  
童話般幸福與純潔
美麗章節 才剛開始就突然結尾
那麼努力許下心願 希望你陪在我身邊

我倒數 一二三四 你真的出現
忽然間 四三二一 又消失不見
期望中的世界 牽著手的許願
全部瓦解當愛情走遠
這個冬天 最殘忍的預言

我感受過 你給的 熱戀感覺
卻為什麼 讓我的 心更殘缺
要怎麼 去告別這一切

我數著 一二三四 你真的出現
忽然間 四三二一 又消失不見
期望中的世界 在你一念之間
全部瓦解愛情又走遠

這個冬天 最殘忍的預言

 

 

蔡黃汝『預言』Official Music Video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吉鬼(小鎮) 的頭像
    麻吉鬼(小鎮)

    小鎮的部落格

    麻吉鬼(小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